Mitako

抱歉 不写了

糖锡 柠檬汽水 C05

文/Mitako

 

       “叮咚——”听着门铃声,田柾国放下手中的薯片袋,缓缓地从客厅走出来。“来了。”

       田柾国透过猫眼,看到全身都湿透的郑号锡垂着头站在门口,他快速拧开门把,开门把郑号锡拉了进门。“号锡哥…怎么回事?”

       郑号锡的头发已经完全被打湿,变成了一缕一缕贴在了他的脸上,身上的衣服裤子也基本没有一块地方是干燥的。

田柾国的问题没得到任何回复,郑号锡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眼神直直地盯着地面。田柾国的手从郑号锡的手腕渐渐下移到了他的手掌,缓缓地感受到从郑号锡掌心传来的一丝丝凉意。

      起初田柾国以为这只是淋了雨受了凉,直到他看到郑号锡的嘴唇有些微微发白,还在一抽一抽地吸鼻子,他才发现大夏天的郑号锡的手有点凉地过分了。他低下头摸了摸郑号锡的额头,果不其然感到了异于正常体温的热度。郑号锡脸上还时不时有水珠滚下,他伸手摸了摸,泪珠比起冰冷的脸显得格外的温暖。

      “就知道你急匆匆地出门一定是去找闵玧其了。”田柾国小声嘟囔了一句,“就不该对他抱有一丝希望。”

田柾国把双手抽回,然后又伸手把郑号锡搂紧了自己的怀里。郑号锡的身体也冰冰凉凉的,田柾国叹了口气把郑号锡搂的更近了一些,一只手放在郑号锡背后安抚性地拍了拍。

即便是靠在田柾国的怀里,郑号锡的身体还是一直紧绷着。田柾国放下拍着郑号锡背的手,把他的头轻轻地按在了自己的肩头。随着田柾国感受到郑号锡的身体逐渐放松,他也感觉他的肩头在渐渐变湿。

       “号锡哥…我从来没见你哭过这么多次。原来我们号锡哥是个小哭包来着的吗?”比起上午郑号锡在房间的崩溃大哭,现在郑号锡看上去更像是失去了什么一样无意识地落泪。田柾国看着眼中失去了神采的郑号锡,感觉心被揪了一下,“好啦,既然我的肩膀借号锡哥用过了,那请问号锡哥可以再去乖乖去洗个热水澡然后等缓过来了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田柾国感觉自己怀里的人僵硬了一下,大概沉默了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他感到郑号锡把头从自己的肩头缓缓抬起,随着一句带着浓浓的鼻音:“小国,我真的放弃闵玧其了。”

       “号锡哥…”田柾国想说什么,他感到郑号锡是真的下定决心了,最终哽了哽,只说出了一句,“还有更多人爱着你,号锡哥。”

       所以不要再被对闵玧其的感情束缚住了自己啊。

 

 

       另一边,闵玧其终于睁眼还是因为昨晚直接倒头就睡,连窗帘都没拉上,早上的太阳光直直地透过窗户照射进了房间,暖暖的阳光洒在闵玧其身上,直到感到有些燥热他才不耐烦地翻了个身,看了看床头的钟,居然已经10点多了。在酒吧遇到郑号锡的那天晚上回家后他兴奋地基本没怎么睡着,没想到昨晚一沾床就睡了个饱。

       翻了个身下床,走到桌前,倒扣的手机贴着桌子的边缘散发出微弱的光亮,闵玧其的心猛地一沉。他拿起手机,感到与寻常不同的手机的温度,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烫手,翻过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和郑号锡的聊天界面。与昨晚的不同的是,多了两条消息。

      两条郑号锡发给自己的,已读信息。

      闵玧其的困意一下子被驱散,他看着最后一条消息,一下子慌了神。本来想趁机向郑号锡解释清楚自己的感情,现在看来反而让事态越来越糟,自己仿佛就像一个占了郑号锡便宜又放了他鸽子的渣男。

       “抱歉号锡,我昨晚不小心睡着了…手机没锁屏所以没看到消息就显示已读了……”闵玧其深吸了一口气,“真的很抱歉。我现在来找你好吗?你在哪?”

       闵玧其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郑号锡还是和以前那样,明明是自己受到了伤害,但还是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笑笑打着哈哈就过去了。他甚至想象的出郑号锡憋出两个小梨涡的样子,轻轻柔柔地对他说没有关系的。而且自己已经说了很多遍,让郑号锡再更重视自己一点,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手指按上锁屏键,然后把它揣在口袋里,闵玧其走进洗手间开始洗漱。奇怪的是,一直等到十一点也没有任何回复。

       即便是周末,闵玧其也知道郑号锡从来不会睡到这个点。说实话,郑号锡有些自律到让他咂舌,至少他完全做不到像郑号锡一样的作息时间。

       算了,反正是周末,去学校碰碰运气找找郑号锡吧。闵玧其这么想着,换上了衣服打算出门,临走前又刷了下手机,确认了没有消息回复。闵玧其顺手点开动态,看到第一条就是田柾国的动态,他皱了皱眉。

       “江湖救急,怎么照顾发烧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闵玧其的心一抽,点开了田柾国的头像,无意识间拨通了语音电话。

评论

热度(26)